新竹「極品牛」牛肉水餃 皮餡雙驕

「極品牛」的牛肉麵以牛骨熬
湯,味道香濃,且養生美味。
新竹市北門街上有一家「極品牛」小店,賣的是牛肉水餃、牛肉麵,用餐時間經常是一席難求。業者翁逸鈞說,所有餐點都沒有用味精,都是以本地牛骨提煉的高湯,只有喝過才能體會它鮮美,用說的講不出它的美味。

翁逸鈞指出,再好的進口牛肉,都比不上台灣本土牛肉,因為它新鮮,且台灣牛肉脂肪量、膽固醇都較低,加上採用道地台灣牛骨,加上五色蔬菜,例如芹菜、番茄、胡蘿蔔、白蘿蔔、高麗菜等不同顏色蔬菜,一齊慢火墩煮,熬出的高湯不僅清淡,且濃濃肉香加上蔬果的甘甜,客人在吃牛肉麵,除了新鮮牛肉美味,也能有更好口感。

讓翁逸鈞引以為傲的是牛肉水餃,不僅餡多結實,而且手工揉製的餃子皮,晶瑩中帶著香Q咬勁,慢慢品嘗,可感覺到小麥的香與微甜,加上剁得細碎牛肉、蒜花還有多種配料內餡,口感十足,但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要小心,餃子裡肉汁很燙。

「極品牛」從早上11時營業到晚上12時,牛肉麵、X0醬拌麵一碗100元,牛肉水餃1粒6元;店裡還免費提供養生茶。洽詢電話:(03)5220960。 
95/8/31 (星期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