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牙利燉肉(Porkolt)
豬腱肉、洋蔥、番茄、大蒜、匈牙利辣椒醬、鮮奶油或酸奶油、水、鹽適量。
在炒菜鍋或平底鍋中加熱橄欖油,再將切碎的洋蔥倒入翻炒,炒至柔軟並變成金黃色之後,加入適量的匈牙利辣椒炒拌均勻後,將洋蔥移入大型湯鍋中。
接著把豬腱肉切塊,放進平底鍋中翻炒,炒至8分熟後,也移入大型湯鍋中。
在鍋中加入可以掩蓋材料的水,再加入切片的番茄、大蒜一起燉煮。喜歡較重口味的人,可以在燉煮過程中再加入一些匈牙利辣椒醬,以及適量的鹽,繼續燉煮約一小時左右即可熄火。
盛入盤中時,淋上適量的鮮奶油或酸奶油即可食用。
匈牙利美味的秘密:這道美味的燉肉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不同肉類烹飪,不可或缺的材料是匈牙利紅椒(Paprika),這是匈牙利最普遍的傳統料理,也是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料理之一。不過,許多外國人都誤以為這道菜的名字就是Goulash,其實Goulash是湯,Porkolt才是燉肉,但積非成是之後,Porkolt這個名字反而較不為人熟知。多年前,趙德恕在朋友家遇到蔣緯國,蔣緯國笑說,在德國留學多年,都沒有吃過Goulash,趙德恕便親手做了一鍋匈牙利燉肉,蔣緯國吃過之後讚不絕口,也可見趙德恕的好手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