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家麻辣火鍋 老字號麻辣火鍋
台中的第一家,宋家麻辣火鍋,是消費者的最愛,老字號、老招牌,香醇迷人的麻辣口味,令人齒頰留香,難以忘懷。
吃辣的人口是愈來愈多了!尤其是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,來上一鍋道地的麻辣火鍋,真可讓人辣得直呼過癮,汗流夾背,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更可以暖和身子。
老字號宋家麻辣 全台灣獨一無二
20年前,麻辣火鍋雖尚未普及化,也不甚風行,不過,在台中,您只要說起麻辣火鍋,絕對有人會回答您,找「宋家麻辣火鍋」準沒錯!

走過20年歲月,宋家麻辣火鍋是台中第一家老字號的麻辣火鍋店,不僅是南來北往一般消費大眾的最愛,更是影視紅星們,一定驅車前往光臨品嚐的麻辣火鍋店。宋家老闆表示,知名的藝人、主播等等,都曾是宋家麻辣火鍋店的座上嘉賓,如郭富城、李黛玲、張雅琴等等,許多藝人吃上了癮,還曾希望與宋家麻辣火鍋店合作,在香港、台灣各地開分店呢!

雖然,曾經在台中市開了一家分店,不過,限於人力不足的考量,加上為了保持宋家麻辣所堅持的品質與對湯頭口味的要求,宋老闆不但決定關起分店,更放棄與其他有興趣的人合作開分店的構想,因此,現在在台灣,只有在台中市的中港路,找得到正統的麻辣老店─宋家麻辣火鍋。
火鍋之王 逐辣者的最愛
人稱「麻辣火鍋」是「火鍋之王」,究竟麻辣火鍋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特色與表現?竟讓如此
多的人趨之若鶩。

宋老闆表示,其實辣椒富含豐富的維他命A、B、C、D,是素菜中維他命最多的食物,一般吃辣的民族通常都比較強壯,其實只要不吃得太過多,辣椒具有整腸治胃的效果,而且會面色紅潤,氣色好。

麻辣火鍋的精緻,就在於它的湯頭喝來不膩,由於一般麻辣湯大都有一層紅色辣油浮在表面,喝來油膩難入口。宋老闆表示,宋家麻辣火鍋的特色,就在於一來麻辣湯頭的配方有30多種藥材,經過20小時的熬製,完全沒有藥材味,香味剛好,絕對原味,二來不會有一層紅油、耐吃、吃來不膩,三來用料講究品質與實在,四來特殊沾料豆腐乳汁,香又入味。宋家麻辣四大特色,一年四季不分冷熱,經常讓人讚不絕口,回味無窮,想念不已。

一般麻辣火鍋的辣,總是令人嘗上一口,就麻得舌頭、嘴巴失去味覺,不過不強調這樣的吃法,宋家麻辣火鍋的火鍋,讓您入口就是湯頭與麻辣香味,絕對吃得到湯頭的原味與香味,同時又讓您可以辣得過癮,而且可以吃到最實在的料。
品嚐麻辣鍋首探辣度 水滾加料仿照熬東西
隨著麻辣火鍋而興起的「鴛鴦鍋」,在市面上非常的普遍,早在幾年前,宋家麻辣火鍋就發展出所謂的鴛鴦鍋,在當時,所有的鍋子,都必須請專人焊接,以分隔開成為兩格,而有兩
種選擇的吃法,宋保闆表示,其實鴛鴦鍋不一定是一鍋麻辣,一鍋不辣,而是有兩種吃法的選擇,您也可以選擇大辣配上中辣,或中辣配上小辣等等,變化多。

宋老闆特別建議,第一次到宋家麻辣火鍋的顧客,一定要先品嚐服務人員所推薦的辣度,再依照自己可以適應的程度,隨時酌量增加、調整辣度,同時,宋老闆建議,吃麻辣火鍋最好是一邊火煮、滾燙的湯,一邊吃、一邊加肉片,運用「白菜滷」的原理,愈滷愈有味,這樣吃來才美味。
料好實在又豐富
在宋家麻辣火鍋店內吃火鍋,紅豆腐(豬血)、白豆腐是不計費的(不過打包外帶可是要酌收費用的),且紅、白豆腐都是隨著湯頭20小時熬製,因此特別入味,其他如魚餃、旗魚丸、脆丸或是花枝、大腸頭、芋頭等材料的取得,也都是與專門的廠商合作,品質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,絕對物超所值。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宋家麻辣火鍋的火鍋搭配一張利用燙麵加上高湯,經過四道手續所煎製出來的蔥油餅,外脆內軟,特別突出,其他小菜如酸豆、花生等,也都風味特別,至於湯頭拌飯或是加冬粉,都會令人懷念多多,飽餐後再來一杯酸梅汁,享用麻辣火鍋的滋味,盡在此。

取名「宋家」,為的是要表現一種「家的感覺」,正如宋家麻辣火鍋10年來的專業,及所堅持的湯頭與配料都必須「實在」與「品質」為上的宗旨理念,宋家麻辣火鍋,期望帶給您的是絕對專業、絕對實在、物超所值的麻辣火鍋專賣店。
台中》宋家麻辣 辣而不油越煮越香
•逛逛餐廳》宋家麻辣火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