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蒂扁食麵館 讓人吃上癮
  每道菜餚都經過余素菊精心處理,她保證好吃。  
台東市正氣北路上的「蘭蒂扁食麵館」掛上招牌不到二年,但顧客都認為老闆娘余素菊手藝好得沒話說,台東大學還有學生上網推薦給其他同學品嘗,好幾次都讓余素菊賣完存貨,被迫提早休息。
余素菊說,她原本經營髮廊近20年,但4年前忽然開始對餐飲產生興趣,也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,決定改行開小吃店,開小吃店的前2年,店門前還懸掛著「蘭蒂髮廊」,讓很多顧客都覺得不習慣,去年初她才換掉用了超過20年的髮廊招牌,正式掛上「扁食麵館」的招牌。

她說,麵館營業時間雖近中午才開始,但她開店前先要以慢火熬豬骨近3小時做湯頭,當天一早還要到肉品市場批最新鮮的絞肉回來當餛飩的餡,同時調製私房的沾料,往往能夠讓顧客一來再來。

她認為新鮮衛生的食材加上用心,就是她無往不利的生財利器。

滷味是余素菊最引以為傲的私房小菜,店內的招牌「豬腳」,每天燉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得起鍋,她強調燉久的豬腳會失去嚼感,反而失去特色。

無論是豬腳飯或豬腳麵,她都讓豬腳和飯、麵分離,配合沾醬吃,許多人都稱讚「香Q不油膩」,老顧客都愛點上一盤。

除了餛飩、豬腳,許多人認為她店內的米苔目也很好吃。經常惠顧的市民吳應明說,店內每一道飯菜他都吃過,幾乎上了癮,有人因此開玩笑說他是被飯菜中的「安非他命」控制了,否則怎會常常報到。

蘭蒂扁食麵館營業時間,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2時;下午4時30分到晚間8時。位置在台東市正氣北路、咸陽路口附近。